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西藏第八届登山大会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16  新浪体育

  根据2008年7月4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专题会议纪要》决定,2008年西藏第八届登山大会将于2008年9月28日至10月5日举行。

  大本营设在西藏登山队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以攀登启孜峰为主。启孜峰海拔6206米,位于东经90.5度,北纬30.2度,平均坡度为50度左右,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境内风景迷人的羊八井地热温泉西北部。其山峰周围景色各异,雪峰林立。西藏登山队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与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地热田位于该峰脚下,气候、接待条件较好(除其它接待训练学习设施外,院内有室内、外温泉泳池)。到该峰交通方便,从拉萨至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只有95公里,是登山爱好者尝试登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同时,为满足广大山友攀登不同海拔高度山峰的需要,欢迎报名攀登其它山峰。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培训中心(登山学校)的登山教练、高山协作人员充足。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西藏体育局、西藏登山协会

  承办单位:西藏登山管理中心、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培训中心(登山学校)

  大会组委会主任:德吉卓嘎(区体育局局长)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索南措姆、桑珠、张明兴、尹逊平、尼玛次仁

  现场总指挥:桑珠

  副总指挥:尼玛次仁、阿克布

  大会秘书长:张明兴(兼)

  教练协作组组长:旺加

  教练:次仁多吉、桂桑、边巴扎西、洛则、吉吉、丹真多吉、加布、达琼、张东等;登山培训中心的由尼玛次仁主任确定

  后勤、医疗、装备组组长:洛桑云登

  副组长:平措次仁

  本次大会的教练和协作人员均有登山经验丰富的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培训中心(登山学校)的队员、学员组成。

  活动内容:

  登山常识讲座(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

  高山病防治(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

  高山器械的基本操作(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

  冰雪基本行走技术(前进营地)

  攀冰和下降的基本技术(前进营地)

  冰雪地滑坠制动(前进营地),

  组织形式:

  各省、市、自治区有登山俱乐部的,以俱乐部名义报名并指定负责人。没有俱乐部的山友到拉萨后分小组指定负责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