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读七年前奥运申办报告 北京超额完成十二项承诺(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8:39  新华网

  (现实情况)目前北京有星级饭店816家,客房逾13万间。其中有122家星级饭店已与北京奥组委签约,这些饭店将预留70%的客房用于奥运会官方接待。据北京市旅游局预计,奥运会期间,每天至少有40万人将在北京住宿,其中大部分人只能住在签约饭店以外的酒店、旅馆。北京现在拥有非星级住宿设施4978家,客房21万间,住宿接待能力基本能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以五星级饭店为例,北京申奥时承诺限价为370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约为人民币3062元。据北京市旅游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签约的五星级饭店奥运期间的标准间报价在2140元到2960元之间。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北京市的酒店客房总量供给充分,选择很广泛,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接待的需求。

  交通不再添堵

  (承诺回顾)为了城市的长期发展,北京市制定了各项发展规划,包括大规模修建公路、铁路和机场等市政工程建设。到2008年,将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在交通运输方面的需求。2008年以前,首都机场将进行大规模的扩建,使年客运能力达到4800万人次,运送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举办奥运会的要求。所有比赛场馆距奥运村的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现实情况)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和第三条跑道已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首都机场的实际年旅客吞吐人次可达到7600万人次。为缓解奥运交通压力,北京近年来加快了作为公共交通骨干的轨道交通的建设步伐,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已相继完工,并将在奥运会前全部投入运营。此外,7月20日至9月20日的两个月里,北京还将采取机动车分"单双号"行驶、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临时措施,以保障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便捷的出行。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顾问斯蒂夫·帕里:从2006年和2007年的"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情况来看,奥运会赛时北京的交通肯定不会出现拥堵。

  平安奥运重中之重

  (申奥承诺)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奥运会的安全。奥运会期间,将有约8万人参与安保工作。

  (现实情况)中国高度重视奥运会的安全,中央政府动员了公安、武警、军队、外交、海关等各方力量,全面支持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并建立起国家、赛区、场馆三个层级的赛时安保指挥机制。北京奥运安保部门还积极开展国际安保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际经验,为奥运安保工作设计最适合的方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日前表示,奥运安保各项工作已经就绪,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充分准备。

  (权威评价)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45项筹备工作分阶段提出监控评价,并标注为绿、黄、红三个等级,在这些定期评估中,奥运安保工作一直被评为象征优秀的绿色。

  支出增加盈利无忧

  (承诺回顾)北京奥运会各项收入为16.25亿美元,支出为16.09亿美元,实现盈利16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