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红娟教练被禁赛四年·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5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菁菁)近日被国际田联宣布药检呈阳性的中国竞走女将宋红娟在遭到禁赛四年的处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又在昨天表示,根据中国的《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她的教练也被处以禁赛四年的惩罚。

  国际田联在今年2月24日委托其他国际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在北京对宋红娟进行赛外检查,但到7月才在其网站上公布结果,中间隔了4个多月。田管中心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对表示,兴奋剂检测到处罚是一系列复杂的程序,一方面要调查清楚情况,另一方面也要确保运动员的权利,必须慎重。

  他说,国际田联在检测结果出来后于3月通知了中国田协,中国田协随即向省队去函展开调查,运动员则依据自己的权利要求开启B瓶。B瓶结果再次呈阳性后,运动员表示放弃举行听证会。之后,中国田协根据中国的反兴奋剂规定作出处罚并上报国际田联,国际田联批准后才在网站上公布。

  而宋红娟在被禁赛的处罚公布后,昨天,根据中国的《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其教练也将受到“株连”,同被禁赛四年。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