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国内最老火炬手最想说的除了激动就是祝福(2)

  王珉高擎祥云火炬,微笑着向全场展示后,于8时08分将火炬交给1号火炬手——中科院院士王家骐。王家骐手握火炬,沿着充满鲜花和喝彩的红地毯开始传递,100多米的第一棒传递结束后,祥云火炬“飘出”体育中心。

  祝福吉林 欢歌盛舞“淹没”喷泉广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传递,10时02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王春露手擎祥云火炬,出现在终点——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音乐喷泉广场主席台前,简单展示后,10时04分,王春露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全场一片欢腾,欢歌盛舞“淹没”整个广场,大型歌舞《祝福吉林》同时奏响华美乐章。

  10时08分,省长韩长赋在结束仪式上致辞。他说:“从今天起至7月16日,全省624名火炬手将高举奥运圣火,穿越白山松水,展示吉林省充满魅力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让世界了解吉林,让吉林走向世界,共同奏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乐章。”

  他表示,奥运圣火在吉林省传递,照亮了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美好前景,我们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奥运圣火承载的梦想变成富民强省的现实。

  高度评价 长春传递圆满成功

  10时15分,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吉林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你们的辛勤汗水和火热激情,使今天的传递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共同经历了从雅典到北京伟大旅程中非常难忘的一天。”

  长春市体育中心

  起点:

  长春市体育中心

  第一棒:1号火炬手 王家骐

  提前现场彩排 “大概615步”

  谈起传递圣火的感受,长春首棒火炬手、68岁的王家骐院士说了两个词:幸运,激动。

  13日的火炬手培训中,北京奥组委专员第一个对王家骐进行培训,他说,这是给他开了“小灶”。13日,王家骐还事先偷偷到现场彩排,他传递的路程共100多米,“我自己量了一下,大概615步。”老院士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王家骐说,手握火炬时,内心很激动,但他时刻提醒自己要镇定,绝不能有闪失,“让我传首棒,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长春乃至所有东北人民。”

  谈起未来工作,王家骐院士说,更多的精力将用于培养年轻一代科技人才,“我已经68岁了,今后要甘为人梯培养新人,就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一个人再强,也不可能跑完全程跑遍世界,奥运精神需要一个个人心手相传,科技工作也一样!”

  35号、36号火炬手

  王乐、吴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