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中外宾客在沈阳放心消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5: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时勤)“我们既要做好本企业的奥运安全工作,更要以健全的安全工作制度,强有力的安全工作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地担负起保证消费者人身安全的社会责任。”这是沈阳市商业局局长刘祥日前与局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奥运安保目标责任状时提出的要求。

  在做好日用消费品市场供应的同时,市商业局把“平安商业、平安奥运”作为2008年全年工作的重点。为实现责任状工作目标,局属各商业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商场,都围绕奥运修订完善了安全制度、岗位责任、应急预案,建立了组织保障机构。有的单位还与员工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中兴—沈阳商业大厦、沈阳商业城集团还建立了安全反恐监督网,实施对商场、卖场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督,以保证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年初以来,市商业局在全市生猪屠宰行业开展了“迎接奥运、强化肉品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检查企业是否有无害化处理设备设施;肉品品质安全检验的要求是否落实到实处;肉品质量保障的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截至目前,市商业局已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给予取消定点屠宰资格的处罚。市商业局还从源头上有效地阻止了病害肉流入市场,保障了市场出售的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

  为确保奥运专供猪肉质量安全,市商业局制定了《奥足赛沈阳赛区猪肉指定生产企业准入标准》,对指定生产企业的基本资质条件、管理及认证、设备设施等做出明确规定。市商业局还制定了《奥足赛沈阳赛区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操作规程》,对生猪接收、待宰、屠宰、产品送检、产品存放、产品配送、产品交接等环节,都做了严格的规定,以确保猪肉产品质量万无一失。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