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松原吉林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0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吉林松原7月15日电(记者马扬 王昊飞)15日上午,中国满蒙文化发祥地之一的吉林省松原市用多彩的民族文化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7时许,火炬由5名圣火小天使护送至第一棒火炬手、松原市第一任市长李述的手中。5位小天使放飞了手中的和平鸽,与此同时,数千羽和平鸽齐飞,鼓乐齐鸣。随着第一棒火炬手起跑,2008把马头琴齐奏,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琴声响彻云霄,燃烧的奥运火炬“祥云”见证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松原市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坐落于富饶的松花江畔,历史悠久,古迹众多,草原文化、渔猎文化和农耕文化相对独立又兼容并蓄,素有“粮仓、肉库、渔乡、油海”的美誉。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最后一名火炬手、71岁的老艺术家柏青跳着东北秧歌步结束了奥运火炬松原站的传递。15日的火炬传递总线路8.25公里,共有11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数万名松原市民亲历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据新华社吉林7月15日电 (记者褚晓亮王晓明)15日下午,奥运圣火从松原市来到了吉林市,全程沿着吉林市松花江进行传递。

  14时许,细雨霏霏,在背依松花江的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第一棒火炬手王春丽从吉林市市长张晓霈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吉林市火炬传递之旅正式启动。

  圣火在激情飞扬的火炬手中传递,松花江畔如画的美景也渐次展开。吉林市是全国闻名的化工城市,在新中国工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正大踏步走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时代。

  15时20分左右,火炬手、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王进军高举火炬来到传递终点风帆广场,然后点燃了圣火盆。

  至此,奥运圣火在一天之内顺利完成了松原和吉林两座松花江沿岸城市的传递,将连夜被送往吉林省延吉市。16日,奥运圣火将在延吉市进行吉林省最后一站的传递。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