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奥会回顾之1932年洛杉矶:会期长度走向规范化(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51  新浪体育
夏奥会回顾之1932年洛杉矶:会期长度走向规范化(2)

  风云人物

  六连冠的击剑场老兵

  阿拉达-格里维奇是奥运会的所有大项中唯一一名在同一项目连续6次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与此同时,他也是唯一一名在六届奥运会上都取得金牌的男运动员。格里维奇是佩剑项目的传奇举行,事实上,如果不是受到二战的影响奥运会停办两届,他的纪录还有可能更加惊人。

  格里维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32年的洛杉矶,那年他22岁,作为匈牙利佩剑队的成员得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1936年柏林奥运会,格里维奇得到17分,仅丢2分,帮助匈牙利队再次获得佩剑团体冠军,之后他还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了佩剑个人比赛的铜牌和花剑团体的第七名。

  二战之后,格里维奇于1948年重返奥运会,他变得更加强大,这一次他不但获得佩剑团体冠军和花剑团体第五,还得到了佩剑个人比赛的金牌,得失分之比为惊人的19:1。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格里维奇获得了金银铜牌各一枚,即花剑团体的铜牌、佩剑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1956年格里维奇在佩剑个人比赛中获得第五,并再次帮助匈牙利队在团体赛中夺冠。1960年,格里维奇在他50岁的时候迎来了奥运会上的谢幕之战,并再次取得了佩剑团体的金牌。

  更加具有传奇色彩的是,格里维奇的妻子伯根、儿子帕-格里维奇和养父阿尔伯特-伯根,也都是奥运会奖牌的获得者。

  女子百米冠军的性别之谜

  在本次奥运会的比赛中,来自波兰的女子短跑选手瓦拉谢维奇夺得100米跑的金牌。48年以后,69岁的瓦拉谢维奇遭歹徒枪杀,第二天的报纸上刊登了验尸官的爆炸性公告:瓦拉谢维奇是一名男性。1981年2月,另一名验尸官正式声明:“瓦拉谢维奇活着和死去时都是女性。”这才使风波平息下去,她直到今天仍是田径史上最有争议的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