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志愿者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专电 (记者 陈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今天表示,北京奥组委在录用外籍志愿者时没有其它特殊考虑,录用标准与政策均与国内志愿者相同。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北京在选拔外籍志愿者时有无政治考量?”李世新回答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来源非常广泛,但不管是哪个来源,我们对志愿者录用的标准和政策都是统一的,没有其它特殊考虑。”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共录用7.4万多名直接为奥运赛事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籍志愿者935人,中国香港志愿者299人,中国澳门志愿者95人,中国台湾志愿者91人。

  北京市团委副书记姜泽廷在发布会上透露,在北京招募组织的40万名城市志愿者中,有很多为在北京居住的外籍人士,他们将在奥运场馆周边对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以及应急救助等服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