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土”赵本山如愿传“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5:11  今日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的沈阳,风和景明,奥运圣火沈阳站的传递仪式顺利进行。8时8分,当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接过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手中的火炬时,现场掌声雷动。

  “亲手传递奥运圣火,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一个存在我心中很久的梦想。今天这段难忘的历程对我是一个巨大的激励。”15名三星火炬手之一的孙连顺来自一个奥运家庭,从全家每天只有不到4元钱生活费,到如今把儿子培养成为一名国家公派法国攻读博士的栋梁之才,孙连顺说他一生都要感谢奥运。同在沈阳传递的上泉水域村村支书李光也是一名三星“和谐使者”。能够作为农村基层干部的代表参与圣火传递,李光的心情非常激动。

  火炬穿越风景如画的青山绿水,走过沈阳这段奥运梦想之旅。春晚中的黑土终于成了真正的火炬手——倒数第二棒正是笑星赵本山。他露出招牌笑容,兴奋地朝现场观众招手致意。10时18分,圣火盆被点燃,奥运圣火在沈阳的传递结束。

  今天,祥云在钢都鞍山,继续它的激情传递之旅。(1812704)

  综合新华社电

  手机用户使用“手机大头”(www.datou.com)或手机登录wap.datou.com可免费获取更多精彩图片。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