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赛前,国奥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5:18  舜网-济南时报
奥运赛前,国奥大地震!

  

从此,杜伊(右)将与国奥背靠背

  新华社发

  时报讯 昨天上午国奥训练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正式向全队宣布杜伊下课,中方教练殷铁生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接管国奥。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激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双方谁都没有把对立摆到台面上。在此之前,杜伊一直以为是一场暗战,但回到北京,通过相熟的中国朋友,杜伊终于知道,很多媒体都在炮轰自己、都在历数自己的种种不是,这其中有很多“罪名”让杜伊感到非常愤怒,认为某些人在故意“整”自己。

  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也彻底爆发了。于是,就在16日晚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语出惊人。诸如“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我要把你练到累得上不去车”这些本不该在公开场合下表达的话语都统统说了出来。杜伊甚至在训练场找到了质疑自己的媒体进行对话。

  这种反常的举动都让人感觉,杜伊确实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杜伊在训练场的“发飙”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回到酒店之后,双方一直在进行交流,或者说是谈判。谈判进行了6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双方已经不可能达成共识,而且很多事情已经解释不清楚。杜伊也首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没有办法指挥这支球队,最终,谢亚龙只能做出决定,杜伊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新 体)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