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艰难踏上卫冕路·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10  华龙网-重庆晨报
刘翔艰难踏上卫冕路·重庆晨报数字报

  演义奥运

  第十一天

  对应比赛日

  8月18日

  当天北京奥运会赛程已过半,在连续两天产生30枚以上的金牌之后,当天的金牌数也回落到18枚。但是中国观众的激情却不会因此而减退,因为飞人刘翔出场了,当天上午11时10分刘翔将在鸟巢迎来自己的北京奥运会“揭幕战”。而刘翔是在以罗伯斯为首的劲敌的穷追猛赶、大腿伤病尚未痊愈、人们的期盼再度卫冕的三方压力重压下,踏上艰难的卫冕之路。虽然首轮预赛,刘翔取得“开门红”已是板上钉钉,不过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应是难上加难。

  除刘翔以外,中国队在当天的争金点依然集中在几个优势项目上,体操男子吊环决赛的陈一冰、男子跳马决赛的李小鹏和女子高低杠决赛的杨伊琳均有问鼎冠军的实力,而世锦赛亚军黄珊汕也可能为中国队夺得首枚女子蹦床金牌。乒乓球方面,中国男乒悍将马琳、王励勤、王皓将在团体决赛中,遭遇以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柳承敏和吴尚垠为代表的韩国队、以及由“海外兵团”组成的新加坡队、日本队的阻击。不过,中国男乒实力明显强于对手,拿下这枚金牌难度不会太大。

  田径比赛中,南非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如果能够达到男子400米的奥运A标,那么在当天的男子400米比赛中,将出现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残疾人与健全人在同一块田径场上竞技的精彩画面,此外田径场上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刚刚将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改写到5米03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将在当晚的决赛中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本报记者 黄德强

  8月18日重要赛程

  比赛时间项目场次

  9:00-22:10 田径 预赛/半决赛/决赛

  9:30-21:30 女子铁人三项 决赛

  10:00-12:45 男女乒乓球 预赛/排位赛/决赛

  11:30-22:00 帆船赛 决赛

  15:30-17:44 男子举重 决赛

  18:00-20:15 男女体操 决赛

  19:00-23:00 马术 决赛

  20:15-20:57 女子蹦床 决赛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