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纪录!“龙王”三年斩十帅·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10  华龙网-重庆晨报

  现今的中国足坛,一位“辣手龙王”惊世骇俗:从2005年上任中国足协一把手至今,谢亚龙已经在男女足各层国字号球队中,先后“拿下”了10位主帅,恐怕这也将是世界足坛的一项全无古人的纪录。

  女足换人引发混乱

  最混乱的场面来自中国女足,上任伊始的谢亚龙携“女足队伍男足主帅带”宏论,一手扶持了从未担任过女足教练工作的裴恩才入主中国女足,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惨败后,不得不走人;随后马良行重出江湖,结果又与领队李飞宇不和,被龙王拿下,继任的王海鸣则在阿尔加夫惨败,同样没能逃脱下课厄运。龙王“自栽自毁”的游戏随后愈演愈烈:找来了多曼斯基,女足世界杯后不同意瑞典女人的索权要求而告崩,随后又是法国女人伊丽莎白,说好合同到奥运会后,结果不到半年又拿下,甚至至今还拖着法国女人的违约费。至于现在带领女足的老帅商瑞华,还好女足备战奥运会貌似状态不错,应该能撑到奥运会后。

  男足换人过程诡异

  最诡异的场面则来自男足,朱广沪同样是谢亚龙亲自挑选的“好同志”,但2005年上任到去年亚洲杯惨败后,前方督战干预球队事务的龙王未求自省,反而是一刀剁掉了老朱这个替罪羊。而在此之前,在荷兰世青赛上率领国青队表现出色的克劳琛,同样因为“要求太多”被龙王拿下,继任者贾秀全完成过渡任务到杜伊接掌国奥,却也因为龙王对其不满意,被赶出了国奥中方教练组。至于杜伊,虽然是龙王亲自选出的“战神”,在短暂的蜜月期后,终于因为“千篇一律”的“索权问题”,不仅赔上了自己请来的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自己也没能坚持到奥运会结束。

  让我们再次检阅一下这庞大的下课队伍:裴恩才、马良行、王海鸣、多曼斯基、伊丽莎白、朱广沪、克劳琛、贾秀全、福拉多、杜伊。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国际名帅,有土产教头,但在谢亚龙的执政期间,无一例外统统成为弃儿。不过,导演这一出足球版“人来人往”的谢亚龙主席,自己离开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本报记者 刘苏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