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人还高的彩电亮相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46  武汉晨报
比人还高的彩电亮相武汉

  记者 简俊晖 通讯员 李凤霞

  ……………………………………

  平板电视的屏幕,越来越大,可再大,也不会比人还大吧。你别说,还真有这样的电视,而且就在我们武汉。

  大个头平板进入武汉

  近日,工贸家电唐家墩店一楼出现了一个大家伙:比一般人还高的平板电视。昨天,记者在该卖场看到,这台彩电比普通人还要高出一个头,电视两侧,需两人手牵手,才能触到边。众多顾客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松下103英寸等离子,标价很奇特:888888元。工贸家电彩电品牌经理余明介绍,此平板全国只有10台。从电视背后的铭牌上,记者看到该电视的耗电为1500瓦。这么大的屏幕配合1500瓦的耗电量,散热条件必不可少。在这台等离子背后,就有十几个风扇。松下促销员说,随着技术发展,以后风扇会越来越少,直到不用风扇。

  据说,天河机场曾安装过一台这样的电视,不过是在北京买的,多数市民无缘见面。真正进入武汉家电卖场,与湖北普通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仅此一台。

  工贸家电副总经理胡幼明说,平板电视的趋势是越来越大,前几年32英寸就是主流,去年42英寸、47英寸已占据主导地位。今年,52英寸甚至更大尺寸的平板也逐渐热销。这当中,个人消费和单位购买各占一半。

  大尺寸纪录不段刷新

  业内人士分析,平板电视自上市以来,就不断突破电视屏幕大小的极限,从早期的32英寸至50英寸,一直到现在更大的尺寸。平板电视在不断完善,尺寸已经突破100英寸。

  即使是10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也在不断刷新纪录。去年初,三星和LG曾经以102英寸创造了世界最大平板电视的纪录。但这个纪录很快就被松下和长虹的103英寸等离子刷新了。而夏普又以108英寸液晶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后来,JVC推出110英寸背投电视,但背投从技术原理到产品结构跟等离子或液晶都不能类比,所以目前为止,夏普108英寸当是世界最大平板电视。

  不过,夏普108英寸液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在市场出现。而三星和LG的102英寸产品也没有现货供应,长虹的103英寸等离子也暂时没有量产和上市。因此,真正意义上的市面上可以见到并买到的最大平板,要算松下103英寸等离子。

  大屏幕问津者不断增多

  目前,能够形成销售的大屏幕平板,多在60英寸~70英寸之间。100英寸以上的产品既不多,暂时也没有形成销售。

  如曾经号称江城最大平板的65英寸夏普液晶,其纪录很快就被70英寸的三星液晶刷新。而这两款液晶,从春节开始就陆续都有销售。香港路一家公司因等不及,把一台65英寸夏普液晶的样品都拖走了。

  而标价30多万元的三星70英寸液晶,已卖出好几台,其中个人购买的就有两位,并且,还不断有顾客在询问。其他的,如近期才上市的日立60英寸等离子,也已卖出两台。

  工贸人士介绍,标价888888元的这台103英寸松下等离子,若真的卖出,价格最低也不会低于70万元,国内一般家庭暂时还难以接受。

  “虽然103英寸平板暂时不会进入平常百姓家,但毕竟代表了未来趋势”,胡幼明分析,“今年50英寸等离子电视价格已只有1.2~1.3万元,等到明年,也许58英寸、60英寸等离子也只要这个价,所以更大屏幕的电视也能进入百姓家中。”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