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音乐,你见识过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31  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王力川报道 深圳市越通(东湖)网球俱乐部日前引进了一个新名词——音乐网球。顾名思义就是将音乐和网球训练结合起来。目前此种训练方式已经在该俱乐部暑期的网球训练班中广泛采用,收效良好。

  越通网球俱乐部总经理戴东文介绍说,音乐网球是一项为网球爱好者设计的训练方式,目前已在美国、欧洲等地被广泛采用。这种训练方式的目的是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训练中随着音乐的节拍,学员们也跟着有节奏地不停跑动、击球。这不仅给网球加入了一些娱乐化色彩,同时也能缓解学员们的疲劳与抵触情绪。因为节奏感强的音乐总能刺激人的神经,让人感到兴奋,并能激起运动的欲望。

  早在去年,越通网球俱乐部就准备引进音乐网球,在请USPTA(美国职业网球协会)主席大卫·波特进行教练员培训期间,俱乐部专门做了音乐网球的公开展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俱乐部于本月14日正式开始推广这种训练方式。目前俱乐部训练时采用的所有音乐都来自USPTA的专门配备,其节奏与长度都非常适合训练。俱乐部所有教练也都经过了USPTA的专门培训。

  越通网球俱乐部一直非常注重与国际网坛的接轨与交流。俱乐部长期坚持一个外教带7个本土教练的模式,从2002年俱乐部成立起,至今已经换了5名网球外教。现任网球外教是来自希腊的阿基斯,阿基斯是前职业球员,曾参加过ATP网球大师赛。而俱乐部的一批青少年球员也获得了不少国际交流机会,暑假期间有几位优秀学员已经赴美国参加青少年系列赛。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