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册读尽奥运田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31  深圳晚报
一册读尽奥运田径事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就在北京奥运开幕前,一本“奥运田径全书”由两位深圳人编著出版了。

  《飞进鸟巢,看奥运田径》由德国体育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樊渝杰、资深记者张宁编著,全书300页、近12万字,在全世界田径类权威刊物中也是罕见的。作者运用了精通德语、英语的优势,引用了国际田联、欧美田径网站,以及《美国田径新闻》、《英国田径周刊》、《德国田径杂志》的权威数据,是一本集独家分析、专业数据和趣味故事于一身的田径宝典。

  1984年,樊渝杰用德文撰写了《夏季奥运会史》,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该书题词。今年,在深厚的奥运史积淀之上,两位作者专门针对田径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分析。樊渝杰说:“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田径就是最重要的项目。今年田径的金牌数增加到47枚,又有国人十分关注的刘翔。书的宗旨就是希望在奥运期间给观众带来有滋有味的专业享受。”

  《飞进鸟巢,看奥运田径》分成4部分,第一章是奥运田径史和明星故事;第二章是“北京奥运47金花落谁家”;第三章是“奥运田径之最”;第四章是奥运田径大事记。

  该书近期将在深圳书城、中心书城和南山书城与读者见面。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