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腿伤是个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2:2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但是刘翔并没有好消息传来。他的腿伤已经成为国人的牵挂。

  据报道,刘翔自美国腿伤以来,一直没有跨栏训练,直到7月11日,刘翔才重穿跑鞋。而此消彼长的是,对手罗伯斯近来势头异常凶猛,不到50天内参加6个大赛拿到了5个室外赛冠军,而且是5连冠。这给刘翔敲响了警钟。不过,专家曾分析刘翔的对手并非别人,而是他自己。因为刘翔具备了一切条件:出众的实力、大赛经验丰富、主场作战,还有大赛型的神经类型。不过,刘翔卫冕路上有一个不确定因素,那就是他的腿伤。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运动损伤的专家——— 华裔大夫杨世增。刘翔6月在美国纽约因伤退赛之后,就专程前往波特兰向杨大夫投医问药,杨大夫也专门陪同刘翔去了尤金。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刘翔在杨大夫的治疗下,自我感觉恢复很快。可以说,经过一周的时间,杨大夫对刘翔的腿伤非常了解。

  “刘翔的腿伤没什么事,不会影响奥运会。”杨大夫很明确地表示。同时,杨大夫也给出了一帖备战奥运的“药方”,“只要他稳定心态、专注训练就可以。”虽然远在大洋彼岸,但是看到国内的各种言论以及对刘翔的空前关注,杨大夫也感到非常吃惊,并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刘翔的腿伤很可能只是一个“烟幕弹”。一方面是为了麻痹对手,另一方面是为自己减压。“我跟你讲,刘翔的伤5年前就有了,并非什么新鲜事,还不是照样拿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破了世界纪录?”

  看来,刘翔的腿伤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不解之谜,恐怕只有当事人才能说明原委。 (徐 文)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