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加一把劲,为了奥运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再有20天,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了。连日来,各个奥运城市、各行各业纷纷行动起来,表达中国人民兑现向世界人民的承诺、办好奥运会的决心。

  经过7年多的倾情努力,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国人民敞开了热情的胸怀,迎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最近这几天,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绿色环保的北京奥运电动客车交付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赛海域清理浒苔取得决定性胜利、北京3条新轨道交通线及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即将开通、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海报发布……这些消息令人鼓舞,也让我们真切感到奥运已经近在咫尺,奥运氛围越来越浓。

  奥运会是全球人民的体育盛会、文化盛会,空前众多的海外宾客聚会北京,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办的事情千头万绪,因此,筹备工作越是接近尾声,越需要我们认真细致,为成功承办盛会再加一把劲。赛事组织者要加紧检查各项组织工作是否真正到位,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安保工作要把好每一个关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交通、卫生、气象、环保等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提供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目前正在传递或即将传递奥运火炬的城市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确保将奥运火炬安全顺利地传到北京。

  热情迎宾、礼貌待客,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自从7年前申办成功的那一刻起,全中国人民都在热切期盼奥运,都希望为成功承办北京奥运会尽自己的力量。如今,奥运会开幕的盛况近在眼前,我们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为奥运服务之中,对安全检查工作、交通限行措施的积极配合,对文明观看比赛、礼遇国外来宾的准备,对各项奥运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的积极响应,对社区、家庭环境卫生的治理,都是为奥运贡献力量,都是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和发展。

  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也是每个人的。点点滴滴的努力,就是奥运会成功的根本保障。让我们携手行动,为北京助力,为奥运添彩。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