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礼仪小姐服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8  都市快报

  记 者 顾 怡

  本报讯7月17日晚,北京奥组委在京召开奥运礼仪小姐服饰新闻发布会,万事利集团为北京奥运会设计制作的六款丝绸奥运礼仪小姐服饰亮相。

  这六款服饰从设计、选料到刺绣、制作,总计125道工序。设计人员把中国宫廷的传统中式服饰设计的思维和工艺运用到了奥运颁奖礼服上,包括宫廷的革针绣和盘金绣。

  革针绣老底子只有身份显赫的人才可以享用,据说现在这种苏式的革针刺绣纯手工技法已近乎失传。万事利集团这次遍访了苏浙民间的老艺人,才把掌握这种技法的绣娘找到。一件完整的礼服仅刺绣就需要一个绣娘40天33道工序的精心制作。

  为制作好总共400件奥运颁奖礼服,万事利下了很大的工夫。而且,除奥运礼仪小姐服饰外,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丝绸奖牌挂带,也是北京奥组委委托万事利制作的。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