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不断的刘翔终于说话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8  都市快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再给我两个星期,我相信我可以痊愈。”看着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罗伯斯在最近一系列热身赛中多次创造佳绩,刘翔在北京也表明心迹,吹响了冲刺的号角。

  去年大阪世锦赛夺冠之前,刘翔发高烧。今年奥运会前最后两站美国热身赛上,他又因右腿肌肉纤维损伤和抢跑,没有达到预期的热身效果。也许,天将降大任之前,必先苦其心志。所以对于这些意外,刘翔已经学会平静地接受。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信心,刘翔依然那样坚不可摧。

  在刘翔看来,自己现在的劣势是面临伤病调整,但奥运会夺冠的成功经验、主场优势都是对手们所没有的。“外人看起来,奥运会四年一次,好像运动员压力很大,我觉得还是跟往常一样,毕竟我是经历过奥运会的人。现在水平就这样了,关键还是要看发挥和把握机遇的能力。”

  刘翔受伤了,但依然是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这一点,就连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都不否认。“刘翔?我不觉得他有什么缺点,他技术过硬,非常强大,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缺陷。”

  今年6月室外赛季开始以来,罗伯斯在不到50天内参加的7个大赛中拿到6个室外赛冠军。其中更是在6月13日的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法站比赛中,跑出12秒87的成绩,比刘翔之前保持的世界纪录快了0.01秒。这一切,让刘翔和他的团队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考虑到刘翔的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教练孙海平暂时不会给他太高强度的训练,孙海平目前的任务是帮助刘翔提高起跑这个环节,并特地开小灶加练。“一般的比赛,刘翔的起跑已经没有问题了,但对于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来说,刘翔的起跑还不够完美。”

  延伸阅读

  刘翔战罗伯斯:5胜4负

  刘翔Vs罗伯斯,这样的对决在近两年的室外赛事中已经出现过9次,刘翔5胜4负略占上风。不过,就像刘翔自己说的那样,自己的对手并非罗伯斯、特拉梅尔和奥利弗等人,而是他自己。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