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和奥运对手安哥拉 黄龙别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8  都市快报
今天和奥运对手安哥拉 黄龙别苗头

  

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外,球迷堵姚明。

  记 者楼 栋摄 影时 鹏

  本报讯根据斯杯组委会的安排,昨天上午,4支球队都去西湖游湖。但早上9:00在世贸酒店蹲守的记者,只看到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上了大巴车。中国队和安哥拉队放弃了游览,他们的活动内容一样:先休息,再训练。因为,今天下午,他们就要来一场正宗的奥运热身赛。

  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游湖活动很简单,两队就玩了1个多小时。塞尔维亚队这些20岁不到的小伙子,觉得还不过瘾,又让司机拉去文三路电脑城逛逛。就在他们第二趟回来之前5分钟,中国男篮的大巴刚刚开出,去黄龙体育馆赛前训练。

  下午2:05,一身红色训练服的陈江华第一个现身,第二个是易建联,手里拿着个有不少签名的篮球,直接交给总台服务员,把一旁的球迷羡慕得要命。队员里,姚明和王治郅最后下楼。姚明塞着一副白色耳机,穿了双拖鞋,看不出有什么疲惫。上车在靠窗的头排座位坐定,还对着下面的球迷微笑着摆动了下大手。

  当中国队的大巴到达黄龙体育馆,安哥拉的车还没走。据赛会志愿者介绍,安哥拉队的训练从下午1:00进行到2:30,中国队一来,他们就要走。

  前天下午,在俄罗斯队面前,安哥拉队首先亮出了奥运阵容,中国男篮全体教练员都在看台上;晚上中国队打塞尔维亚,也没藏着姚明,安哥拉队7个教练统一着装,在内场齐刷刷坐成一排。用他们主教练卡瓦霍的话说,两队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情报工作已经不再是重点,两队都等着“拉出来遛遛”。

  斯杯首战,浙江球员丁锦辉没上,尤纳斯的解释是,这是正常轮换,正好轮到他那场休息,看来今天下午小丁上场的可能性很大。前天晚上的看台上有小丁的师傅郑武,1996年奥运会,中国男篮赢了安哥拉,郑武功劳不小,今天轮到师傅看徒弟了。

  组委会提醒球迷,谨防假票,也不要携带瓶装饮料进场,场内可购买杯装饮料。票务热线:4008876887、0571-87153999,更多比赛信息,查询网站www.sjfc.net。

  今日对阵

  15:30 中国-安哥拉

  CCTV奥运

  21:50 俄罗斯-塞尔维亚(录像)

  CCTV奥运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