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协办城市全力打造“平安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赵婀娜)包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香港在内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将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确保奥运安全。这是记者今日从奥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上获悉的。

  “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目标,6个协办城市制订了周密的安保计划,每个城市都部署了适当的安保力量,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青岛在比赛区域从陆、海、空及水下实施立体安保部署。上海按照“分区管控、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比赛场馆和住地实行立体防控。沈阳市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应急演练,坚决防止恐怖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食品安全同样不可或缺。天津赛区由农业、卫生、食品药品监管、质量技术监督等多个部门实行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对供应赛事的原料和食品从源头上进行有效的监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