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穿越“中国钢都”(奥运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鞍山7月18日电 (记者刘文波、潘少军)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中国钢城”——辽宁省鞍山市传递。

  鞍山是辽宁中部城市群建设与“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主要节点和重要连接带,拥有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的鞍钢。历经20多年改革开放的洗礼,鞍山这座老工业基地焕发了青春。

  8时02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参加过6届奥运会、两次夺得奥运金牌、有“体坛常青树”之称的奥运冠军王义夫高擎火炬,在群众的欢呼声中跑出第一棒。第二棒火炬手、鞍山姑娘花菊,曾8次获得举重世界冠军,10余次破世界纪录;第三棒火炬手、鞍山籍的奥运会女排冠军宋妮娜……此外,还有奥运会柔道冠军孙福明等参与传递。众多奥运冠军担任火炬手,成为鞍山火炬传递的一道风景。

  奥运火炬穿过玉佛山隧道,经过千山中路,绕过火炬广场,到鞍山一中结束传递,行程7.8公里。最后一棒火炬手、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鞍山站传递圆满结束。

  19日,奥运火炬将在辽宁省大连市传递。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