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其中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16张、残奥会官方海报16张。官方海报将于20日起向社会发行10万张,每张售价10元人民币。 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

  人文海报

  《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

  涵义: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愿望,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主题海报

  《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

  涵义:以象征的手法,正中画面取自中国水墨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其中,衬托出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左右两幅画面由代表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古代建筑构成主体形象,彩墨晕染,气象恢宏,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体育海报

  《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

  涵义:包括奥运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和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共两个方案,均为五幅合一成为组画。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的海报以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以淡灰色体育图标叠透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使画面富有中国线性的律动和意趣。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