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解说北京奥运开幕式是最后一个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央视名嘴孙正平给自己的人生定下三个目标:出一本书、当一次火炬手、解说北京奥运开幕式。现在,只剩下第三个愿望——解说北京奥运开幕式。

  孙正平提调“梦之队”

  “名单上的近50人很早就已经深入到第一线。”作为奥运主持“梦之队”队长的孙正平介绍说。为了北京奥运会的17天不留遗憾,就连宋世雄这样资深的解说员,也毫不松懈,他表示:“要采访诸如郎平等人,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独家报道。”

  谈到28个项目的具体分配,孙正平强调:“在中国队冲金夺银、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我们会投入重兵。”像足、篮、排球这样赛时长、热门的项目上,将安排不少于3名解说员。至于一些冷门、赛时短的项目,由于转播场次有限,人员投入相对少。 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员不再像以往那样一人身兼七八项,而是全面撒网,被派到各个赛场,一些重点项目还可能在现场评论席上设演播室,嘉宾、评论员、主持人坐到一起的全新报道形式可能出现,所以绝对不能“空岗”。

  “大多数解说员主攻两个项目,一些负责冷门项目的解说员可能身兼3个项目。”孙正平介绍了“排兵布阵”,“请宋老师出山解说乒乓球和女排,希望能唤起中年以上体育迷的共鸣,何况他是女排五连冠的见证者,当之无愧胜任此职。”考虑到宋世雄69岁的高龄,只安排他解说这两个项目的部分重要场次。

  孙正平号称“孙开闭”

  据《第5频道》工作人员透露,本次奥运会开幕式的解说是孙正平。前晚,记者联系到孙正平,刚从外地出差赶回北京的孙正平表示他不清楚此事,“我也是在网上看到一些消息,我还不知道。这次出差十几天,台里的具体情况我要回到单位才清楚。”

  尽管孙正平态度模糊,不过在该杂志介绍孙正平一文中还是透露了一些重要信息。其中写到:孙正平给自己定下三个目标:出一本书、当一次火炬手、解说北京奥运开幕式。三个愿望中,他的第一个愿望去年实现了,他出版了自传《声涯》;今年他也实现了第二个愿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现在,只剩下第三个愿望——解说北京奥运开幕式。

  从1981年3月至今,孙正平创下了先后参加六届奥运会的播音主持纪录,孙正平有个绰号:“孙开闭”,他也成了开闭幕式的“专业户”。相信不久,他的第三个愿望也将实现。据东方早报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