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参赛人数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6:51  南方日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永前)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17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170名男选手和90名女选手参加举重比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创下了一个纪录。

  阿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举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创造了一项纪录。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项目将产生它的第150个奥运冠军。

  在谈到兴奋剂问题时,阿让说,每个举重运动员都要接受兴奋剂检测,从今年1月到6月,国际举联进行了1000多次兴奋剂检测。他认为,这也是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案例多的原因,保加利亚队也因此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据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伊朗的侯赛因·拉扎扎德将可能成为举重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如果他获得冠军,那么他将成就举重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