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照亮“祖国钢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9:24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奥运圣火18日来到辽宁中部城市鞍山,开始了辽沈大地的第二站传递。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祖国钢都”,人们的激情被这团生生不息的火焰点燃。

  上午8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从鞍山市委书记张杰辉手中接过火炬,用稳健的步伐开始了“祥云”火炬在鞍山的传递。

  鞍山传递的前几棒火炬手都是体坛名将,包括曾十余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花菊、2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袁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宋妮娜……展示出体育运动在这片土地的雄厚根基。

  火炬手中还有阵容庞大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来自鞍钢钢炉旁的全国劳模邢贵彬、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刚从汶川灾区回来的“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据统计,参加传递的“国字号”先进典型就达30多位。在这片共和国老工业基地的核心区,一代又一代模范人物仍然引领时代潮流。

  鞍山圣火传递175名火炬手中除了鞍山代表,还有80名来自本溪、辽阳等城市,周边城市还组织了护跑手,热心观众也前来助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