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机前看奥运,也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0: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日前,北京奥组委宣布,奥运门票转让结束。此举意味着,尚未搞到门票的人,只能在电视机前看奥运。对许多铁杆球迷来说,未免有些遗憾失落。笔者认为,在电视机前观奥运,其实是件很爽很享受的事。

  许多人梦想到北京观奥运,无非是想现场感受奥运氛围,在历史盛会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不过,门票毕竟有限,此种情况下,在电视机前观奥运,理应是观众的不二选择。

  电视机前观奥运,爽在那里?现列几条,绝非自我安慰。

  其一,可免舟车劳顿,大汗淋漓之苦。8月的北京,温度其实不低。一场比赛,抛却酒店到赛场路上时间不说,算上提前入场、安检之类,所耗时间绝对不少。以一场足球赛为例,从入场到散场,时间不会少于四小时。这四小时,在电视上可连续不停的看不少精彩比赛,实在不值得浪费。

  其二,从技术角度来说,电视上能看到不少全景。到现场,最大的好处是感受氛围,运气好的还能碰上各路明星。不过,一旦你的位置不佳,单凭肉眼,稍不留神就会漏掉不少精彩的瞬间,而电视则是全方位的捕捉,远比肉眼强。

  其三,不同的氛围享受。奥运安检特别严,观众随身物品都有严格限制,细到喝何种饮料都有讲究,稍不慎则可能违规。简而言之,在赛场要体现出“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手脚都不能随便乱动。而在电视机前,卧着、躺着、站着、光着膀子没人管;三五好友,喝两口冰啤,吼两嗓子、砸两个杯子,喜怒所至,率性而为,岂不快哉。

  其四,缓解北京交通压力。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北京推出错开上下班时间,提倡网上办公,缩减公车出行,实行单双号行驶等,可谓用心良苦。再加上机场、车站的安检压力不少。我等在电视机前观赛,不往北京挤,其实也是为平安奥运作贡献。

  其五,省钱。看一场比赛,各项费用算下来,没有万儿八千是打发不了。如果是有钱的主,自不必费心。但对大多数中低收入民众来说,硬是挤出生活费看奥运,则大可不必。像前两天广东所传奥运票炒到21万元,就当是神话或神经一笑了之。

  要数电视机前看奥运的好处,三言两语说不完。奥运大幕即将开启,让我们在电视机前尽情享受吧!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