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射击队力争更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7  新闻午报
王义夫:射击队力争更多金牌

  

  综合新华社消息 18日上午,奥运圣火来到“钢都”鞍山。上午10时,经过175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奥运圣火鞍山站传递结束。

  活动现场,最受关注的火炬手当属奥运“六朝元老”、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日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的他,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兴奋地表示:“我们射击队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为中国赢得更多金牌,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王义夫表示:“以前虽然参加过奥运火炬传递,但这次感觉很特别,一是在家门口传递,二是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所以奥运火种承载了更深刻的内涵。在家门口传圣火是莫大荣耀,不亚于奥运夺金!”

  谈到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换,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王义夫用“动力与压力并存”来形容。说动力,是因为现在中国射击队兵强马壮,队员状态非常好;说压力,是因为大家对射击队期望很高,射击队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冲金主力军,大家都希望能突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但这并不容易。

  根据赛程,北京奥运会首金很可能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对此,王义夫表示:“我不管什么首金还是最后一块金牌,我们射击队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为中国赢得更多金牌,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19日,奥运圣火将在大连传递。“东方神鹿”王军霞将担任该站第一棒火炬手。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中国女足射手马晓旭,因为备战奥运训练紧张而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火炬传递。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