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椅火炬手梦圆鞍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2:01  深圳晚报

  昨天,在辽宁省鞍山市,东北地区惟一的轮椅火炬手姚革终于手握“祥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刚开始蹒跚学步时,姚革便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但他始终坚守着“尽最大努力,留最小遗憾”的人生准则,他取得了计算机高级技术证书,经营着一家电脑服务中心,生活无忧的他,却时时怀着一个奥运梦。

  “参与奥运,这就是我的梦想。”姚革告诉记者,他做了最大的努力,希望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残奥会。姚革曾封闭训练1年零3个月,夺得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一银二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还接到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通知。“虽然最后我没能入选奥运阵容,但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让我更加成熟。”

  2007年10月,姚革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三星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并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以另一种方式圆了自己的奥运梦。

  (柳城)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