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 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3   辽沈晚报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 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2)
沈阳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李荣玺(左三)与万豪酒店总经理李东齐(右二)正在交接开村钥匙。 新华社发

沈阳奥运村呈现五大特色服务 鸡尾酒茶道样样都有(2)
沈阳奥运村开村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记者 张松 摄

  第四大特色:休闲鸡尾酒和茶很地道

  奥足赛不仅仅有紧张的场上角逐,更有赛场外的联欢与沟通,“快乐奥运”是各国人民友谊的纽带、情感的虹桥。比赛之余,国外球队将如何在酒店内休息放松?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酒店‘三大吧’将令海外宾朋乐在其中!”

  这“三大吧”分别为金吧、茶吧、雪茄吧,所谓的“三大吧”也就是酒店内的三大休闲娱乐中心。金吧里有高级调酒师,可为外国友人调制地道的鸡尾酒;茶吧中有顶尖茶艺师,能为好喝茶的国外宾朋烹煮各类国内名茶,龙井、普洱等应有尽有。

  除此外,酒店还与沈阳民间艺术家协会联手,在奥运期间将请来5名著名民间艺术家,为国外球队表演雕刻、手工剪纸等精湛技艺,展现东北特有的风俗民情。酒店方坚信,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通过奥运向国外友人展示悠久的中国文化,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这也是服务接待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第五大特色:资讯奥运新闻有“专人”告知

  奥足赛期间,酒店内的网络24小时开通,“奥运期间我们的网络服务一切正常!”酒店方面介绍说,“因为参赛球队来自各大洲,语言不通,因此我们就要下载该国网站,尤其是奥运新闻。运动员比赛忙,平时没时间看电视看报纸,加上语言不通,网络信息需求很大,我们的‘贴身管家’将及时把相关奥运新闻告诉他们。现在的交流语言以英语为主,还有日语。”

  奥足赛期间,运动员是双包间,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基本是一人一个房间,一个运动队包一个楼层,相关的网络服务也将跟进到位。

  志愿者服务事无巨细

  在沈阳奥运村服务的志愿者约有30余人,分在竞技、交通等数个部门,志愿者多来自沈阳体育学院,这些青年学生奥足赛期间酒店、学校来回跑,两地坐车约半个多小时,十分辛苦。

  酒店工作人员奥运期间也取消节假日,全员到位。在前期接待女足、国奥的工作中,酒店员工就已经付出很多,但与工作量更大的奥足赛相比,前期的工作不过是预演而已。

  虽然在五星级酒店服务,但很多志愿者与奥赛办工作人员却无法享受“五星级待遇”,很多人挤在一间房间内,甚至睡沙发、睡地板。 记者 张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