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小侠:梦八无快攻不篮球 凶猛闪电战展霸主气质(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41   新浪体育

  由于美国队中球员个人能力都超强,K教练放心使用“车轮战术”,等到保罗、威廉姆斯、韦德这些球员陆续上阵后,攻势不仅没有减弱,而且更加猛烈,韦德第三节一人就轰下10分,全场拿到19分,最终获得这场比赛的MVP。而且,这支美国队异常强调防守,“以防促攻”,一旦抢到篮板或者抢断成功,迅疾实施打击,长传快攻,秋风落叶。这样一支全攻全守的球队,人人都是攻击手,人人都要防守,人人都是传球手,对立陶宛这场六人得分上双,而且除了先发中的科比(13)、詹姆斯(15)、安东尼(11)和霍华德(17),两名替补韦德(19)和里德(16)得分也上双。球队的助攻一共达到34次,远远超过对手的16次。

  三场比赛下来,美国男篮“压箱底”的东西其实就两样:一,闪电快攻。K教练也知道他们内线实力不足,所以扬长避短,坚决打快,连中锋霍华德都是彻底的快下。二,严防死守。K教练强调防字当头,头号杀手科比现在成为防守悍将,对立陶宛这一场,雅典奥运会让美国队吃尽苦头的雅西科维休斯在科比的防守下8投2中,准头尽失。美国男篮防守是对手接球就给予压迫,对对手的持球后卫实施领防,半场开始紧逼,进攻落位即扩大防线严防。以前的美国队也不是不讲究这两样,但现在的美国队很多球员参加过04年奥运会和06年世锦赛,受益于“三年承诺制”,目前这支球队在对国际赛场的适应度、配合默契程度、对对手战术的破解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以前立陶宛一打联防,美国队就一筹莫展,可昨晚在澳门那一战,立陶宛逆势下改打联防,但美国队坚决突破,外围也有冷箭,里应外合,联防顿时瓦解。

  放眼世界,梦八现在是最为好调,难有其他球队与他们争锋。美国男篮,正在迎来他们最好的复仇时机。(齐小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