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队友为马晓旭惋惜 多曼预测夺冠热门无中国女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吴劲报道 “伤病重击铿锵玫瑰”,在马晓旭确诊因伤缺席奥运会后,FIFA发表了这样的评论。确实,对于马晓旭的缺阵,中方的惋惜自不必多言,而对手也为她感到遗憾。巴西巨星玛塔听闻也为这位前队友的厄运连说“不幸”,同时,她鼓励马晓旭重新站起来,因为“她还年轻”。

  巴西女足是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玛塔则是球队实现这一目标的信心。抵达沈阳的玛塔人气十足,受到了众多球迷的欢迎。对于马晓旭的受伤,玛塔从网上知道了,对此,她感到遗憾,“我们曾经是队友,也是对手。我相信她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不过,现在她要做的是尽快回到赛场。”据悉,在训练中,玛塔很是小心,尽量不和队友进行身体对抗。“我不想当看客,去年我们离冠军只差一步,这回,我们要在北京圆梦”。

  多曼斯基曾是中国女足的主帅,但这次多曼是以瑞典足协的官员的身份来的,瑞典女足是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对于马晓旭的受伤,多曼感到失望,“我很难过,我知道她为了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希望她尽快回到赛场。”多曼说:“她无疑是中国女足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她也很坚强,我相信她会回来的。”不过,多曼同样认为,虽然缺了马晓旭,但中国女足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和我执教那个时候相比,这支球队有了很多新的球员,而且技术都很不错。我认为,中国女足进入八强没任何问题,我同样希望中国队能站在领奖台上。”至于8月6日进行的中瑞大战,多曼不愿意猜测谁输谁赢,“这会是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当然,从感情上来说,我支持我的祖国。”

  不过,在多曼认为这次有希望夺得冠军的球队中,不包括中国,“巴西、德国、美国无疑是最大的热门球队,我们瑞典也有希望,看运气吧。”

  加拿大被看做中国女足小组赛的“最直接对手”,对于中国女足的情况,她们也很了解。此前,主帅贝勒鲁迪认为“马晓旭有希望成为一名巨星”,但是,这“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磨砺。”助理教练布里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马晓旭受伤对加拿大来说是“好事”。因为“马的缺阵,使得中国队锋线实力大大受损。”不过,他也知道,中国女足还有韩端,“她始终都在我们的视野中,此外,你们还有一个前锋也很出色,她叫徐媛。”

  加拿大现在所有的球员都很健康,而且,状态都普遍不错。对于中国队最关心的辛克莱尔,布里奇认为她只是球队中的一员,“我们有很多不错的球员,至于让谁上场,那要看教练而定。”现在,加拿大更多的精力放在阿根廷身上,“她们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我们必须全神贯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