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北京火炬手介绍 董炯胡凯邓中翰在列(图)(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40   北京日报

 

  平亚丽,女,汉族,1961年2月出生,北京市平亚丽盲人按摩院按摩师。

  她视力不到0.1。1984年6月,在美国纽约第七届残奥会上,以4.28米跳远项目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残奥会金牌。2004年,她参加了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国开办的“SYB创业项目”,成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楷模。

  

黄薇,女,汉族,1960年7月出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九所所长。   

  黄薇是建筑设计院青年建筑师的优秀代表,多项设计作品如海淀剧院、成铭大厦等均获得部优、市优设计奖,援外项目马达加斯加的塔那那利佛体育馆获得了马国的总统骑士勋章。负责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改造项目。

 

 闻宝恒,男,汉族,1952年10月出生,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支部书记。  

  自1989年担任北郎中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北郎中村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06年8月,闻宝恒作为全国51名农业科技专家和农村实用人才之一。

  

魏红,女,汉族,1967年3月出生,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主任。  

  魏红1993年在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期间任第一主讲外语导游讲解,全部圆满完成任务。2004年入选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时至今日,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已经先后培养了三批近200名颐和园内导游讲解志愿者。

  

孙振绂,男,汉族,1923年7月出生,北京景山学校离休教师。   

  孙振绂坚持长跑锻炼50余年,数十年未曾进过医院,历年来均被评为“北京市健康老人”。教书育人40余载,培养出共和国将军、国际著名电影导演等多名。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曾参加国际、国内书法大赛,获各类奖项100余次。

  

王桂民,女,汉族,1962年2月出生,北京首钢特殊钢公司技术质量处处长。   

  王桂民共开发品种钢14大类68个品种,铬钼系列棒材被评为首钢第二届十大名优产品之一。以铬锰钛为代表的车辆齿轮钢荣获全国产品质量“金杯奖”。2006年6月成功地开发轧制出Q460E铁路货车制动梁“十字钢”。

  

高殿民,男,汉族,1954年11月出生,新华社体育新闻编辑部主任。  

  高殿民1977年进新华社工作,1978年开始从事体育报道至今。获2004年度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先后参加了1984年至2004年六届奥运会的现场报道。参与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工作,担任新闻媒体陈述人。

  

温桂华,女,汉族,1955年1月出生,北京市文物公司经理。  

  她是文物经营和鉴定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人物,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000年以人民币2090万元价格将漂泊海外140余年,现存世仅两件的一级国宝圆明园遗珍《清乾隆六方套瓶》收回祖国的怀抱。

  

杨新媛,女,汉族,1978年2月出生,北京图书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外版销售部经理。   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真正做到“问不倒”,回答读者询问“一口清”,按照读者要求配书“一手准”,并自购图书为三位老人圆梦,用实际行动赢得读者的认同,用真情在发行战线上谱写新篇章。

 

 刘俊华,女,汉族,1967年8月出生,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奥客运分公司乘务员。

  刘俊华曾是一名下岗女工,现为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奥客运分公司718路乘务员。她把乘客看做自己的亲人,用“心”去为他们服务,用“情”与乘客沟通。共收到表扬信八百余件。

  

王涛,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货大楼导购员。  王涛自1987年进入百货大楼并开始从事商业服务工作以来,他处处以张秉贵为榜样,刻苦钻研服务艺术和商品知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被顾客誉为“陶瓷通”。

  

刘洋,男,满族,1983年4月出生,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设计师。   

  刘洋承担了外联、拓展、设计、策划等多项职责。2006年,刘洋担任中央美院奥运奖牌设计小组的组长,带领团队一起为奥运献上了奖牌设计方案“瑞”,将金属与玉的材质相结合。参与的奥运火炬设计方案“颂”也在火炬评选中获得第二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