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两大教头点评各自队伍:拿奥运金牌才是硬道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乒教练:缩头一刀,伸头也是一刀

  和跳水一样,中国乒乓球队也被称为竞技场上的梦之队。在奥运前夕,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分别对各自掌管的“地盘”交了一下底儿!

  刘国梁:

  拿了奥运金牌你才够伟大

  刘国梁说:“奥运会不同于其他世界大赛,奥运会高于任何世界大赛,奥运赛场不同于一般的赛场,只有赢得奥运冠军,运动员才会更自信,以后的进步空间才会更大。如果一名运动员拿到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只有奥运会失利了,那他还是个平庸的运动员,如果一名运动员别的世界冠军都没拿,只拿到奥运冠军,那他就会是伟大的运动员,就是国家的骄傲。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这也是一名运动员的压力。”而我们目前的3名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都还没有拿过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项的金牌。

  针对奥运目标,刘国梁表示:“团体金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而单打的冠军,我希望在他们三个人当中产生,谁拿了我都高兴!”

  施之皓:

  缩头一刀,伸头也是一刀

  与男团的三名主力队员在奥运中还没拿到金牌相比,这次参加奥运会的3名女主力队员,她们都拥有不止一次的奥运经历,其中的王楠和张怡宁还是“大满贯”选手。

  摆在施之皓主教练身上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在他的前任主教练陆元盛执教的十年中,中国女队在乒乓球三大赛事中,没有丢过金牌。8月17日的晚上,将是乒乓球女团金牌揭晓的日子。而在5天之后的同一个地方,将出现新的女子乒坛单项最高荣誉的获得者。而对于三名主力队员,主教练施之皓早已了然于胸,“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你心态不好是没有用的,四年的时间里面,你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对不对?那么剩下的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古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