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瑞战瑞队已握秘密武器 多曼实现承诺归来另有目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08   体坛周报
中瑞战瑞队已握秘密武器 多曼实现承诺归来另有目的

中瑞战瑞队已握秘密武器 多曼实现承诺归来另有目的

  回来了,多曼斯基终于实现了她的承诺,回来看望女足,看奥运,看朋友……

  离开的时候,轰轰烈烈,全中国都在猜想,这个瑞典女人到底在想什么?回来的时候,静悄悄,两个朋友接机……或许,这就是中国传统,台上台下两个样。或许,这正是多曼斯基想要的,她本来就是一个安静的瑞典女人,她本来就不适应隆重的场面。

  8月2日,多曼斯基悄然抵京,T3航站楼,奥运通道走出了一批又一批兴高采烈的各国运动员,而另一个小小的出口,多曼悄悄地走了出来,两手空空地走出来,狂奔而去的几位记者,边跑边互相问:“这是谁啊?”要知道,去年此时,多曼的言行举止,可以铺满全中国体育版面。

  接到记者的鲜花,以及对她帮助本报的感激之词,实诚的多曼没有多话,她紧紧抱住记者,给了一个长长的见面吻。看到她过于劳累,记者与她商量,第二天再进行采访。

  3日晚,在电话里,多曼敞开心扉,这一次,她的身份不再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她有一种轻松的感觉,问到和以前有什么不同时,她笑了:“这次回来,我与朋友聚会的PARTY更多了,参加会议基本上没有了(笑)。我感觉很轻松。”

  “当我抵达机场的时候,还是接受了许多的采访,然后我和我以前的翻译,和女足的前同事在一起喝咖啡,我的感觉非常开心。”

  回忆与友人相聚,多曼声音里藏不住笑,“你知道,我在飞机上呆了9个小时,我太需要一杯咖啡了。”

  多曼首先去了天津,与中国女足会合,“我终于又见到了我的姑娘们,现在的女足还是有太多我熟悉的面孔,此外,许多普通的百姓也认识我,我很高兴总是能遇见友好的中国人。”

  离开天津后,昨天多曼回到了北京,在北京街头,多曼一个人可以安安静静地散步,不再担心有摄影记者追随。“我真高兴,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在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散步,安安静静地欣赏它的美丽。”

  北京奥运的女足比赛即将开始,与中瑞两队都有深厚渊源的多曼说:“我不想撒谎,老实说,我和瑞典主教练丹纳比进行了交流,我告诉了他一些关于中国队的信息,而我这次来北京的主要目的也是要观看中瑞之战,以及之后的一些足球比赛。”

  是的,这个不爱张扬的瑞典女人,经常让人忘记她的官方身份,她是瑞典足协的足球部主管,她是“实权派”!在瑞典足协工作的这半年,她愉快吗?“我的工作很重要,我必须对瑞典足球的未来负责。我已经全程观察了欧洲杯,这次奥运足球赛,也是我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过去这半年……我感觉发生了太多事,我做了太多的工作。”

  “又回到了中国,开心吗?你实现了你的承诺!”记者询问。

  “开心?我非常开心,自从我离开后,我一直没有回到过中国,因为,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还回到这里,我甚至都没感觉,我是否回到了这里。或许,我一直没离开过……”多曼说:“我现在虽然不再是教练,但我觉得我的工作更加重要了。我现在的工作之一是,对瑞典的足球教练进行教育,因为,我必须对瑞典足球的未来负责。”

  多曼说:“我的工作还必须培养年轻球员,比如U21和U23的男女国家队,所以我必须和丹纳比保持联系,我经常向他汇报一些情况。我希望中国的球迷们能明白我,这是我的工作。”

  接下来的工作?“周一将有训练,训练结束后,我会和主教练丹纳比,助理教练莉莉·皮尔森见面,来讨论一下第一场与中国队之战。我是瑞典足协官员,这是我的工作。”多曼斯曼告诉记者。

  作为前任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是瑞典女足本届奥运会的秘密武器。

  记者周为特约记者安德森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