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之日也是马文广生日 “掌门人”收到最好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陈燮霞一次次举起杠铃,现场中国观众激情澎湃,“中国加油”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神采。但一个人却在举重台边泪流满面,他就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抓举比赛一结束,我已经泪流满面了。”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文广一边激动地说,一边抹去脸上快乐的泪花,“今天是我的生日,燮霞的这枚金牌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马文广是举重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不仅是因为他曾经18次打破亚洲纪录、56次打破全国纪录,还因为马家三兄弟都是举重界的名人,他的弟弟马文辉正是陈燮霞的教练。

  虽然中国女举在世界大赛上夺金如探囊取物,但在中国射击队名将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金牌失手后,陈燮霞表现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作为中国举重界的“掌门人”,马文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更何况,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唯一丢掉的一枚金牌就来自女子48公斤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刚好是马文广52岁生日,早已历经百战的他第一次率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会。马文广透露:“28天前,燮霞在挺举115公斤的时候拉伤了腿,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就专门成立了一个包括科研、医疗保障、教练员在内的小组,由刘鹏局长担任总指挥,我自己任小组长。”在这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陈燮霞很快恢复了。

  “这枚金牌是大家团结一心的结果,有了这个开门红,中国举重会再接再厉。”马文广信心十足地表示。在比赛过程中,马文广一度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对此他表示,当时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因为他知道这枚金牌“跑不了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