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跳槽绿茵场上找位置 日本后卫追男孩练足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运动员跳槽绿茵场上找位置 日本后卫追男孩练足球

  新华社天津8月9日奥运专电 (记者胡苏、蔡拥军、颜亮)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在北京奥运会女足赛场上,有一些运动员早年从事的并不是足球运动。经过从篮球、排球甚至冰球到足球的“跳槽”之后,她们分别在绿茵场上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加拿大队门将勒布朗

  加拿大队1号门将勒布朗精湛的守门技巧,得益于早年从事的篮球运动。勒布朗少年时代曾经是加拿大一支省级队伍的篮球运动员,后来改行踢足球,没想到一跃进入了“国脚”行列。

  美国队前锋塔普利

  25岁的塔普利也曾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在高中篮球联赛,她多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2004年,塔普利成为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的美国女足中两个大学生球员之一。

  巴西队门将安德里娅

  巴西队门将安德里娅曾是大学排球队的接应二传手,但是长期的肩伤迫使她放弃了这项运动。1997年安德里娅参加了国际室内足球预选赛,并开始涉足室外比赛,很快就被召入了国家队。

  加拿大队前卫威尔金森

  少年时代的威尔金森是个冰上运动的狂热爱好者。1997年,她参加了加拿大魁北克冬季运动会的比赛。另外,她还打过冰球和橄榄球。如今威尔金森的最爱当然是足球,她说:“我最喜欢模仿英格兰球员贝克汉姆和欧文的踢球方式。”

  美国队后卫拉姆邦

  33岁的美国队后卫拉姆邦堪称一名全能型运动员,高中时代的学校足球、篮球、冰球得分榜上,她都名列前茅。拉姆邦在高中篮球比赛中共获得2190分,高三那年被评为美国新泽西州“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2005年,拉姆邦因为怀孕曾缺席一个赛季的足球比赛,但在孩子出生112天后,她就回到了美国女足队中,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中国举办的四国邀请赛。

  日本队后卫池田浩美

  走上足球的道路,最浪漫的要数日本队的池田浩美了。池田浩美告诉记者,最初仅仅是因为朋友们踢球,让她也对这项运动感兴趣了,“后来我喜欢上了一个踢足球的男孩,于是就着迷了,也开始玩起了足球”。与足球这次浪漫邂逅,激发出池田浩美的足球天赋。

  加拿大队前卫克里斯蒂娜

  克里斯蒂娜的“业余”成就极为辉煌。1995年,刚刚14岁的克里斯蒂娜曾获得加拿大柔道冠军。转行后,她曾随加拿大女足打入20岁以下女足世青赛前三名,并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

  挪威队后卫伦德

  伦德以前是个手球运动员,但后来全家搬到了新加坡,“那里极少人打手球,我只好踢足球了。”她说。没想到,这个无奈选择竟让她踢进了北欧劲旅挪威国家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