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艰难战平加拿大 还以颜色徐媛单刀赴会建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天津8月9日电今天晚上,中国女足所在的E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加拿大队实施了强悍的全场紧逼,充分发挥了身高优势,让中国女足进行了一场艰难的比赛。第33分钟,加拿大队辛克莱尔单刀破门,两分钟后徐媛迅疾用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最终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

  此役之前,同组中的瑞典队1比0战胜阿根廷队。两轮战罢,中加两队同积4分,并列榜首。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将移师秦

  皇岛,对阵两战皆败的阿根廷队,不出意外,打平就可确保出线。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加拿大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她们的全场紧逼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比赛进行得很艰苦。”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他说:“中场失误较多,整体协防能力不如对手。今后要加强防守,争取打好剩下的比赛。”

  两场比赛徐媛各入一球,成了当之无愧的“明星”。赛后徐媛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上,能连续进球非常开心。”谈及对手,徐媛表示:“加拿大队有高度,比较强壮,今晚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不过,我们的运气要好一点。”

  记者点评

  由于女足首战酣畅淋漓地击败了瑞典队,今晚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水滴,迎来了5万多名观众。除了收获了人气,女足通过两场比赛,还收获了徐媛。两场比赛各入一球,徐媛已经从韩端的影子中走向“前台”,成为商家军绝对主力。

  从两场比赛来看,商瑞华在用人上并不保守,而且还舍得给新人机会。更多像徐媛一样的人经受了奥运会的锻炼,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而言,这是最宝贵的。

  (本报特派记者刘红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