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吴卫平:李勤/田靓有望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吴卫平:李勤/田靓有望突破

  今天是赛艇比赛的第一天。

  赛艇运动传统强队包括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丹麦、挪威等欧洲国家,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国,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均为赛艇强国,都在奥运会取得过金牌。

  在本届奥运会中,我们有实力争取金牌和奖牌的项目,应该说是历届最多的,其中包括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这些项目都在近年来的世界锦标赛中取得过金牌和奖牌,尤其是女子双人双桨的李勤和田靓。

  今天,李勤/田靓不出意外地以小组头名身份划进决赛,她们很有希望为中国赛艇实现“零金牌”的突破。李勤我原来带过,她的特点是技术好,心理素质佳。她与田靓这对组合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以及今年的几站世界杯上都取得了金牌,这两人能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圆中国几代赛艇人的金牌梦,首先要看她们是否能摆正心态去拼,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赛艇比赛,我们的选手在力量方面肯定不如欧美选手,所以心理和技术就显得格外重要。

  男子项目过去一直是我们的弱项,近年来通过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目前情况而言,最有希望夺牌的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他们曾在两年前的英国伊顿世界锦标赛上夺冠。今天,由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组成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发挥不佳,未直接获得决赛资格。不过,赛艇比赛竞争激烈,男轻前六名选手的水平都非常接近。后面的复活赛中他们还有希望。男子八人艇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取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总的看来希望和困难并存。

  (吴卫平:原国家赛艇队教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