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出线之梦基本破碎 彻底颠覆杜伊换来一场失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奥出线之梦基本破碎 彻底颠覆杜伊换来一场失败

  比赛第8分钟,比利时队前锋德姆贝勒在中国队禁区内连过数人后抽射破门。第52分钟,谭望嵩飞身踹人被红牌直接罚下,第63分钟郑智肘击对手也被红牌罚下,加上冯潇霆与苑维玮连续两场获黄牌,这样国奥队共有4名主力无缘最后与巴西队的小组赛。第79分钟,比利时队的米拉拉斯远射再下一城。

  沈阳奥体中心近5万名球迷见证了中国男足国奥队的一场失利——以0比2不敌比利时队。经此一败,国奥队在小组赛上出线的机会已接近于零。中国足协此前苦心追求的8强之梦,此刻基本宣告破灭。

  丢掉“快”和“边”

  彻底颠覆杜伊换来一场失败

  其实在首战新西兰队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国奥队必须发挥“快”的特点才能击败对手。但实战中,国奥队摆出“双塔组合”,丝毫打不出“快”的特点,两个边路也打不开,所以最终只能幸运地靠董方卓的一记头球逼平对手。

  次战比利时队,国奥队上下在赛前都对首发阵容讳莫如深,分明是想变阵换将。今天下午,国奥队终于亮出了首发阵容。果然,442的阵型换成了451,右前卫蒿俊闵进入替补名单,顶替他首发的是姜宁,赵旭日则和周海滨打起了后腰。这种改变,一是因为韩鹏临战受伤无法上场,二来是想解放郑智的防守压力,三来是想让姜宁带来更多进攻点。

  但问题是,在这个阵容中,没有一名球员的特点是“快”,这又如何去实现赛前“打比利时队两个边后卫身后空当”的战术意图呢?更令人费解的是,“快马”沈龙元既然在奥运开始前一刻被抽调进18人名单,但为什么连续两场比赛都不用他?事实上,从今天国奥队的布阵已经说明,杜伊当年带国奥队时留下的两样战术:“快速”和“边路”,已经彻底被执行教练殷铁生所抛弃!这个结果,无非是换来一场致命的失败。

  更具讽刺意味的一个现象是:杜伊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都站在指挥席旁,一刻都没有坐下来。但比赛期间他不发一言,只如一个旁观者般。当殷铁生有一次冲到场边喊叫时,杜伊竟悠闲地去拿水喝。甚至下半场国奥队连得两张红牌的时候,杜伊依然不闻不问,静静站着。一个已经早早被剥夺了指挥权力的“名义主教练”,在一场中国队实际上要被淘汰的比赛中,用如此反常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时隔三年再得两红牌

  焦躁症直接导致失败

  上一场比赛比利时队拿到两张红牌,主帅萨特赛后对沙特籍主裁判极为不满。此后,比利时足联立即向国际足联表达了强烈抗议的态度,并一度传出比利时队可能申请恢复队长孔帕尼参赛资格的消息。

  中国足球圈对比利时队两名大将缺席次战的消息一直持利好的态度,认为这将有助于中国国奥队的发挥。今晚比赛名单公布后,人们发现孔帕尼果然没有在列。但殊不知,国奥队却因此而陷入了一场更大的灾难中。当值的3名裁判都来自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在场上的执法对国奥队不太有利,这些其实和比利时足协方面向国际足联的投诉有一定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