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泪洒射击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19   海峡都市报
朱启南泪洒射击馆

朱启南泪洒射击馆

  

  食指指天不服输

  

  紧闭双唇

  

  紧锁双眉

  

  潸然泪下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一枚银牌,针刺了两个男子汉的心,也引来了这两个大老爷们孩子般的哭泣。这枚银牌,并不应该是对朱启南和常静春师徒二人付出努力的等量回报。眼泪,从一忍再忍,终到忍无可忍。哭吧,男人,眼泪是对你们付出的最佳见证。

  洒泪

  资格赛最后一组两个9环,朱启南直勾勾地抬头盯着成绩表,当现场播报比赛结束时方才突然惊醒。597环,前40发全部满环的成绩因为最后一组而前功尽弃,不得不带着落后哈基宁1环、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环之差,对于气步枪选手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朱启南决赛超越了自己,超越了资格赛第一的哈基宁,却没有超越印度选手宾拉德疯狂追赶的步伐。当印度代表团的坐席响起刺耳的口哨时,朱启南仍旧不能相信这个事实。注视大屏幕上的排名,很久,很久,他的时间仿佛突然凝滞。

  登上领奖台,朱启南不愿将自己哭泣的脸展示给全世界,但他使劲控制泪水的表情,却更让人为之动容。但,更让人难以忘记的,是他倔强地指向天空的食指———他不服。这一刻全世界的观众都为之动容。

  不服

  

  是的,朱启南怎会服输?在闯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他的世界冠军头衔是最多的。何况,他保持的资格赛和总成绩两个奥运会纪录,昨天都没有被打破。只是,与其他7位决赛选手相比,他背负了更多压力。甚至在之前,他还曾透露过想要退役的念头。

  “2004年之后,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开幕前,心理压力非常大,但我的目标从未改变,我要为祖国再拿一块奥运金牌。”发布会上,朱启南哽咽而言,几乎泣不成声,一口气说完了所有记者想要问的,“资格赛大部分时间打得不错,最后两组因为体力和精力的问题,出现了一些失误。决赛我抱着去拼的思想,动作还可以,但运气真的不怎么样。我也很想改变局面……我已经尽力了。虽然还是没有拿到金牌,但这四年来,我为目标努力过,我不后悔。这是不是我的告别赛,现在很难回答。衷心祝愿我的队友们,好运。”

  哭着,断断续续地倾诉完,朱启南努力地紧闭双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哭吧,朱启南,尽情宣泄出心中的郁闷,然后再次提枪上阵,为自己正名。

  □后援团

  老爸:儿子有块牌就知足了

  朱启南的母亲谢爱芬,前晚特意从广州飞回老家。她说,4年前错过了儿子拿金牌的经典瞬间,至今惋惜,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赶回老家,要和乡亲们一同分享儿子夺金时的喜悦之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