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训练与队友一点不同 巨压靠“斗地主”缓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翔训练与队友一点不同 巨压靠“斗地主”缓解
刘翔很“专业”

  据新华社电 最近,刘翔几乎从人间“蒸发”,探询他的消息比打探开幕式谁点主火炬还难。“飞人”只是昨天在电视上露了一小脸,恶作剧的表情证明他还没紧张到肌肉僵硬的程度。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8月18日打响第一枪,这些天,刘翔伤势恢复如何?状态怎样?卫冕能否成功?国人在关注、媒体在打探,下面是新华社记者削尖了脑袋,搜寻到的可靠消息。

  据一位和刘翔、孙海平私交甚笃的《新民晚报》女记者透露,为了保证刘翔的睡眠和饮食不发生变化,刘翔将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老巢”里训练、生活,直到8月17日才入住选手村。这样,刘翔就不用挤在8人一套的单元里,免受打呼噜人的干扰。刘翔的父母将来京看儿子比赛,为他打气助威。另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腿伤没有外界传说的那样严重,目前,刘翔的训练早已正常,状态已经恢复到90%以上。“我们现在是倒计时,别人是一天一天算,我们是一秒一秒算,力争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在决赛之日出现。”

  一位新华社记者的家恰恰住在国家队田径场对面,从窗户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刘翔训练的情况,从望远镜中甚至可以看清刘翔的表情。这些天,常常可以“窥视”到刘翔光着脊梁,挥汗如雨地训练,他的训练量比史冬鹏等人的小,但强度很大。孙海平对刘翔的隐性腿伤已经不太担心,但担心的是刘翔的心口部位,“这次压力空前大,刘翔虽然嘴上不说,但我还是很担心。”

  刘翔以往给自己减压的手段很原始,那就是找几个队友,狠狠地“斗地主”发泄。刘翔的压力有多大?这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去年,大阪世界锦标赛上,刘翔决赛前把孙海平的手握得咯咯响,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孙海平十几年来从未见到徒弟如此激动过,刘翔的压力无处释放,对媒体、对镜头,他的轻松坦然居然是刻意“作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