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女足送上乌龙大礼 徐媛精妙助攻锁定胜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5:18   重庆晨报
阿根廷女足送上乌龙大礼 徐媛精妙助攻锁定胜局

  小组第一出线,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还是16年的第一次。昨晚,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数万观众见证了铿锵玫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场胜利。重庆妹子徐媛虽然没能连续三场比赛进球,但是她表现同样出色,助攻古雅莎打入了第二个进球。再加上之前阿根廷队送上的乌龙大礼,中国女足以2:0完胜阿根廷,以E组第一晋级八强。

  第1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徐媛守在了中国队的门前,但没有获得机会。不知道是不是越打越有信心的原因,徐媛在本场比赛打得越来越好,除了射门之外,还有不少精彩的传球。中国队的进攻一直没有见到成效,反而是第41分钟,阿根廷队险些攻破韩文霞把手的大门。

  下半场第52分钟,替补上场的娄佳慧创造了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发到小禁区线附近,阿根廷门将科雷亚在李洁的干扰下出击失误,韩端跟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碰到对方球员后变向入网,中国队1:0领先阿根廷队。

  第74分钟徐媛拿球后发起进攻,“徐媛!徐媛!”现场不少球迷喊着她的名字。她将球传给了娄佳慧,后者将球传到了门前,但是韩端的头球被没收。第89分钟徐媛再度助攻,替补上场的90后新人古雅莎接到徐媛传球,抢点推射入网,中国女足以2:0战胜阿根廷。

  赛后老帅商瑞华显得非常高兴,“我盼望着中国女足打得好,这对女足的发展有好处。一场比一场好,这是我们都盼望的事。”赛后商瑞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一场一场地拼。对日本我希望会比这场球打得更好,能有更好的结果。”

  本报记者 何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