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奥运举办城市联袂下雨 惟有香港保持阳光灿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58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李文龙)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了整个北京城。受暴雨影响,多个奥运会比赛项目被中断或被迫取消。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是网球、垒球、激流回旋、沙滩排球等使用户外比赛的项目。

  赛艇受暴雨影响推迟一天

  昨天上午北京的天空多云转阴,到中午时,空中乌云密布,一场瓢泼大雨就此落下。暴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下午4时后,雨势仍时大时小。

  原定于昨天14时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因遭遇雷雨推迟。13时,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突降暴雨,并不时伴随着雷电。在推迟比赛近两个小时后,赛场公报显示:当天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下午2时10分进行。按照赛程,昨天北京奥运赛艇比赛共将进行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4个项目将决出争夺前八名的资格。中国队将参加这4个项目中的3项,分别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艇因而成为昨天受影响最大的项目。

  在五棵松棒球场,棒球赛也被雷雨中断。12时50分左右,五棵松棒球场突然遇到暴雨袭击,迫使正在进行的中国队对韩国队、美国队对荷兰队两场比赛中断。同时进行的垒球比赛也受到影响。12时50分,丰台垒球场遇到雷雨袭击,正在进行的美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被迫中断。工作人员随后对场地加盖了巨大的塑料布进行防护,并在雨停后及时将场内的积水清除。美加之战在一个小时后再度恢复,但进行10分钟后大雨又不期而至,并不时伴随着雷电,双方队员立即退回休息区避雨。昨天在丰台垒球场亮相的中国女垒是在上午比赛,因而躲过了暴雨,但遗憾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1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

  部分协办城市也在下雨

  昨天,北京当地的天气预报为小雨转多云,但到了11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测3小时内北京市南部、东北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雷阵雨,局部地区短时雨较大。一个小时后,北京市气象台更新了预警信号,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指出由于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未来3小时将出现短时暴雨,并伴有雷电。中午,暴雨开始笼罩北京城。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这已经不是暴雨首次“强行助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首个比赛日,就曾因为天降大雨而三度中断。当天原计划的46场比赛,只进行完了9场,剩下的比赛均被安排到后面几天进行。组委会不得不在那一天的19时宣布当天比赛因大雨全部取消。

  除了北京,其他部分奥运举办城市也在下雨。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中心昨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上海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该中心同时也对天津地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昨天中午天津市内出现雷阵雨天气。而另外几个协办城市青岛、秦皇岛和沈阳的天气都是多云,气温保持在27℃到29℃之间。

  在几个协办城市中,保持阳光天气的只有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的香港分赛区,截至昨天,“东方之珠”仍然持续着30℃以上的高温和近90%的湿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