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夸海口争四强国奥跌到底线 解散中国男足众望所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聂卫平(围棋棋圣)

  有个朋友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某个地方河中鱼虾突然成批死亡,沿岸植物纷纷干枯,后来一查,原来是中国男足前两天在这洗过脚。我认为这一点也不搞笑,而是有点悲哀。

  放到奥运会这样的综合赛事上,足球本不算什么焦点,但在中国举行,各方面还是非常看重。据说最早上边给中国男足定的目标是四强,后来冷静下来想想,中国要进四强了,欧洲、美洲、非洲的那些强队去哪里?于是将目标下调为小组出线。可看看对手———巴西、比利时和新西兰,于是内部指标改为:出不出线不要紧,只要打出士气就好。

  谁知道他们连这个底线也守不住。其实,我对中国足球感情很深,孩子还是自己的好,可摊上这么个孩子,真够愁人的。

  中国足球算是掉到最底了,这也不见得是最坏的事,与其这样窝窝囊囊地坚持,不如推倒重来,解散中国男子足球,真正从娃娃抓起,隔离那些歪风邪气。这样卧薪尝胆,十年后,中国男足也许能够重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