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碎女足无缘四强 梦幻组合遭对手夹防陷入被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45   中国新闻网
梦碎女足无缘四强 梦幻组合遭对手夹防陷入被动
中国队3号李洁与日本队17号长乡油木在比赛中拼抢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十五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迎来北京奥运四分之一决赛,最终以零比二不敌日本女足,失去晋级四强机会。

  中国队首发阵容基本保持上场对阵阿根廷时的阵容,韩端、徐媛继续出任前锋,仅仅将门将换成了张艳茹,这是奥运会首战对阵瑞典时的“复制”阵容。商帅这一布阵既表现出其对这十一名队员的绝对信任,但同时也给了日本女足摸透球路的机会。

  极富戏剧性出线历程的日本女足,在出人意料地五比一大胜挪威之后,最后时刻挤进八强;但其技术性的队伍特点,给所有的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她们就再次依靠这一绝技,成功将中国队紧紧“锁死”。

  比赛开始,日本队在中场抢得非常凶,而且重点盯防住了韩端、徐媛两员大将。尤其是徐媛,徐媛控球的任何时候,几乎都有两名球员贴身防控。依靠稳稳的控球技术和显然事前的潜心研究,日本女足完全掌握了中场形势,韩端、徐媛这一梦幻组合既被贴身紧紧防控,又接不到中方来自中场的供球,陷入全局被动的地步。

  第十五分钟,日本十号泽惠希借助一个角球,头球摆渡攻门成功,以一比零领先中国队,取得先机的日本女足士气大振。

  进入下半场,中国女足仍迟迟打不开局面,其身高和速度优势完全无用武之地。日本队往往准且狠地出现在中方球员传球的预定位置,逼使中方女足姑娘们脚法全乱,传球一再失准。第五十四分钟,在亚洲杯上帮助中国女足神奇逆转日本队的王丹丹再次替补登场,随后娄佳慧换下后腰张娜,但仍然无法上演亚洲杯的奇迹,中国被动局面不改。

  第八十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十七号长乡油木接球在禁区内左路射门成功,这一入球将中国女足推入绝望境地。虽然发动全线大反击,中国姑娘仍然冲不破对方球门,不得不接受零比二的失败,无缘四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