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发展优秀球员普及基础女足 用两条腿走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蒋玲

  作为瑞典足协的官员,多曼已于14日踏上了回归的路。瑞典足协的会议还等着她去主持。

  或许是因为做文职工作的缘故,多曼脸上少了风霜和疲惫。难怪她的中国女弟子们都说她比去年更美更轻松了。温柔细心的多曼热爱购物,她特意为家人朋友选购衣物而不辞劳累。足球场外的生活能平衡足球本身所产生的压力,能促进自己保持对足球的激情。基于这个理念,这也是她想要当初带的中国女足练三星期,休一星期的道理。众所周之,她在调节女孩子心理和生理状态方面的良好经验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得到了印证。

  说到自己的中国女孩子们,她无不感到自豪和欣慰。从这几场中国队的胜利仍然能看到她当初播的种子。她希望中国的女孩子们继续保持带有侵略性的进攻意识和稳健的防守理念。同时,也希望女孩子们一定要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并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释放出来。同时,努力去感受足球的快乐。我想,这就是她从事足球生涯几十年来所遵循的简单的朴实的足球哲学了。她走前嘱咐说,如果有机会见到这些女孩子们一定要把这些话送给她们。

  关于中国女足的现状,她有自己的提议。在发展优秀球员的同时发展和普及基础女足,用两条腿走路。虽然这个效果要在八年,十年后体现,但这是值得去尝试的。当两条路达到一个契合点的时候,中国女足就会是当之无魁的世界强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