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玲:女足技不如人 中国足球应当向日本学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25   现代快报
刘爱玲:女足技不如人 中国足球应当向日本学习
原中国女足队长 刘爱玲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以0:2负于日本女足,无缘四强,应该说非常可惜。

  我觉得今天咱们中国女足输给日本最主要原因就是上半时在对方发定位球时没有把握住,让对方先进了一个球,如果不让对方先得分的话,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因为让对方先进了一个球后,队员心理压力就大了,而且想快点将比分扳回来,但是越想扳回来就越急躁,这样失误也就越多。而第二个失球主要是咱们防守上的错误,当时咱们算是三打二,结果人家在禁区前沿这种小范围的配合还能打出来,说明咱们的防守还是要加强。

  通过这场比赛以及最近我们与日本女足的交手,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女足最应该学习日本女足的那种拼劲。大家可以看到,今天她们的第一个进球,为什么能抢到这一个点?她们很自信,就觉得我能踢进你的球门。在这几年当中,中日女足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输过好几场,信心上可能也没日本女足那么足。虽然说在今年六月份的亚洲杯上日本队输给过我们一次,但是东亚四强赛上她们也赢得我们很轻松,她们还是有信心的。而且日本队技术配合上比以前要进步很大,在技术上也超过了现在的中国女足,大家可以看到她们在场上的配合和传接球能力,能连续传好几脚球,而且打得也比较稳。

  看了这次奥运会四场比赛,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还是水平问题。不过中国女足这几年在经过那么多动荡后,商指导能在接手后短短的几个月中把中国女足的水平提高到目前这个阶段非常不易。大家能够接受女足现在这种水平、接受奥运会这几场比赛的现实,也是对教练的一种肯定。

  这几场比赛也让我看到了中国女足的一些亮点,比如说徐媛和娄佳慧她们这些新人,在这几场大赛中还是表现得非常不错的,应该说是中国女足的一种希望吧。不过我们在女足后备力量的培养和投入上还应该加强。我想这才是中国女足真正的希望所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