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回家先吃火锅 愿在重庆效力不想考虑个人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6:53   重庆晨报
徐媛回家先吃火锅 愿在重庆效力不想考虑个人问题

徐媛回家先吃火锅 愿在重庆效力不想考虑个人问题

  本报讯 (记者 雍黎)昨天下午,重庆妹子徐媛结束奥运征程后乘机返回家乡,数十名亲友和母校珊瑚小学的师生赶到机场迎接,现场候机的市民知情后,纷纷排队等候见一见这位女足英雄。据了解,此次,徐媛将在重庆休整10天左右。

  婆婆含泪等孙女

  下午,记者和珊瑚小学师生一起赶到了机场,小师妹们还精心准备了礼物———一本徐媛照片和新闻的剪报夹。珊瑚小学校长钟敏说,在3月份徐媛回到母校时就答应要做学校女足队教练,现在学校女足已经组建起来了,足有30多名运动员。

  18时47分,徐媛乘坐的北京飞往重庆的CA1409次航班到达,徐媛父母和其他50余位亲人焦急地站在出站口,珊瑚小学则打出了欢迎横幅,一些市民自发停下脚步,希望一睹女足主力前锋的风采。

  为了迎接孙女,73岁的婆婆高潮珍不顾脚伤刚好,特地赶来。高婆婆含泪说,自己亲手照顾徐媛到3岁,孙女每次外出训练都让自己很担心,“毕竟是个女娃娃,怕她伤着。”

  “出来了,出来了!徐媛出来了!”徐媛一身休闲打扮推着箱子走了出来。母亲沈勤立即冲上去,紧紧抱住女儿,一旁的师妹们立即送上了鲜花,市民自发鼓掌起来。徐媛看到接机的亲人和老师非常高兴,不住地说谢谢。

  火锅毛肚最好吃

  下了飞机顾不上回家,徐媛就和家人一起赶到南滨路上的德庄火锅要大吃一顿。“以前怕吃火锅影响比赛,这下比赛完了,可以让她好好吃一顿了。”父亲徐德全说,当天亲戚朋友还有徐媛同学都来了,足足坐了12桌。

  吃着火锅,徐媛一个劲的喊好吃。“毛肚最好吃了,在上海和北京可是吃不到,我这次回来第一个心愿就是吃火锅,而且要吃个够。”徐媛表示,这段时间自己想好好休息一下,已经约好许多同学一起逛街、玩耍。

  说起为什么这么快回家,徐媛说一方面是因为归心似箭,一方面是输给日本后,队里非常悲伤,因此在上午的总结会后就立即解散各自回家休息了。对于上一场的失败,徐媛认为日本是支强队,赢或输都在情理之中。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徐媛表示,最后一场没有前几场表现得好,但是水平还是基本发挥了出来。

  目前还不想嫁人

  对于以后的计划,徐媛表示将在重庆休息7到10天,随后回上海参加联赛。有传言说,美国大联盟想挖徐媛去美国踢球,徐媛表示还不清楚,不过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是愿意到更高层次的联赛去锻炼。

  由于在上海踢球,徐媛身份证已经变成了上海的,明年全运会也只能代表上海进行比赛。不过,徐媛表示,由于重庆没有职业女足队伍,所以自己只能到上海踢球。一旦有机会,重庆有职业队,自己一定会回来的。母亲沈勤也表示,虽然女儿在上海踢球,但全家还是会留在重庆,毕竟还是习惯这边的生活。

  当记者问到,母亲希望徐媛25岁结婚安定下来时,徐媛略带羞涩地说,自己今年只有23岁,而且事业在上升期,还不想考虑个人问题。

  昨日,南岸区杨副区长赶到南滨路欢迎徐媛。他表示,徐媛作为南岸区成长起来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优异表现,为重庆争光,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已决定要开欢迎会为徐媛接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