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飞碟冠军出自美军射击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34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在美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22名枪手中,有6人身份特殊,他们都来自一个叫做美军射击队的组织。为美国队获得金牌的两名飞碟选手都来自那里。

  26岁的埃勒和19岁的汉考克此前都已经算是国际赛场上的名将了,但是在美国国家飞碟队功勋教头伍德豪斯看来,两人真正的“转折点”都是参军。“加入军队对他们的帮助非常大,我能很明显地看到他们的进步,”伍德豪斯说。

  美军射击队隶属于美军,但又和普通的军队有所不同。这是一支在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指导下于1956年成立的队伍,目的在于培养能够为美国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高水平枪手,同时改善美军形象,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军。

  这支队伍可不是想进就能进的,运动员必须首先在被认可的国际和国内高级别赛事中有良好的成绩,提出申请并经美军射击队教练和司令批准才能进入。通常来说,他们主要面向十八九岁的年轻人。

  进入军队之后,运动员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前6个星期,他们跟所有的新兵一样,都要经历“魔鬼”军事训练,然后才转向自己的主业———射击。虽然吃喝不愁,但是这比他们自己训练苦多了:每天凌晨就得起来出操,然后从早上8点训练到下午4点,几乎天天如此,每年还有多达六七十场各种各样的比赛要打,同时还得兼教练,教普通士兵练射击。

  运动员从这里得到的还有纪律和意志。除了专项训练和军事训练之外,这支队伍还配备了专门的心理专家。

  收编有潜力的新秀,并用训练军人的方式训练他们,在竞技场上赢得好成绩也就不奇怪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